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

查看: 1650|回复: 0

鱼缸里“三大贱客”第一名——贱贱的非洲十间鱼

[复制链接]

493

主题

662

帖子

7186

积分

网站编辑

Rank: 8Rank: 8

魟币
5174

未来黑马新魟贡献活雷锋魟鱼学者魟鱼砖家魟鱼大湿

QQ
发表于 2018-4-22 10:3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简体中文繁體中文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2cc28824807ed3f39740a890fecfe2f8.jpg

说它凶来真是凶,
不怕虎鱼不怕龙。
三千甲士成孤魂,
十间威名震乾坤!

欢迎大家再次回到哗仔宠鱼学院。

对不起,我是哗仔!

昨天哗仔介绍了水族圈“三大贱客”的第二名,有鱼友问我“第一名”是谁。

哈哈,今天哗仔就来说说这个第一名——非洲十间鱼。

相信很多已经玩过这个活宝的鱼友已经会心一笑了,呵呵~

很多养鱼高手喜欢这个鱼,因为十间鱼能彰显他们的混养技能;

很多养鱼高手痛恨这个鱼,因为十间鱼总是能灭掉他们鱼缸里最心爱的那一条鱼。

不多说了,听哗仔说说这个鱼缸里的比特犬 ——凶残的非洲十间鱼。

本文适合每一个热爱和平的鱼友,也适合那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。预计阅读218秒。



cc7f10dfe53fdbf2ecdd9b0dc31fae81.jpg
bb7a972c907f22c59bb040474fd75fe4.jpg
非洲十间鱼一共有几条黑色栋线啊?

很多鱼友都很奇怪——明明买的是十间鱼,可以回家细细一数,惊呼上当!

为什么我的十间鱼是八条黑线啊?

谁跟你说十间鱼一定是十条黑线呢?

正确答案:非洲十间鱼有可能是十条黑线,也有可能是八条或者九条。这些都属于十间鱼。

非洲十间鱼来自狂野的非洲狮子山下,那里有一条大河,大河里有小鱼小虾也有不大不小的十间鱼。

也就是说,十间鱼虽然是慈鲷,但是不属于三湖慈鲷,它是河鲷。

但是在饲养习性上,十间鱼和三湖慈鲷有惊人的相似:喜欢弱碱水。

十间鱼成体的体长普遍在20~30厘米之间,也有个别个体可以长到32厘米。

当你在鱼缸里养一条十间鱼,你最好给它配置一些小石子,因为它和很多三湖慈鲷一样喜欢叼石子玩。

此时此刻,你是不是脑补到一个温馨的小画面?是不是感觉自己萌萌的?
停!

你被哗仔误导了!

下面,哗仔就向你揭示一个不一样的剧情翻转。


1bd16206d4f3f91d7164cc4f096703c6.jpg
93ef964b4b3a51f06afa7d233273f674.jpg
卿本佳人,奈何喜好杀戮?

请看官上瞧——那是一个鱼缸——那是一个拥有十间鱼的鱼缸。

请看那条红尾战船鱼——那是一条被十间鱼“爱抚”过的红尾战船鱼。

说实话,这条战船鱼已经很幸运了,能活下来,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十间鱼轻易不出口,出口必伤鱼!

在同体型的观赏鱼中,能打赢十间鱼的鱼,真是凤毛麟角!

昨天哗仔提到的玉面皇冠鱼,也是不可一世,但是皇冠鱼基本干不过罗汉鱼。

但是!注意啦——

十间鱼不仅可以干废玉面皇冠鱼,还可以干废罗汉鱼!

当然,也并非百战百胜,偶尔也失手。但是从大概率上说,十间鱼战胜的概率要大很多。

据说,能把十间鱼打服的,除了食人鱼,就是红魔鬼鱼了。听一个鱼友说,有一种食人鱼叫“黑食”,也秒杀十间鱼。
可是,十间鱼的另一个特点很意外。


7b7e51211bcc48aeee49d160434fb81f.jpg
c8870d3ff87e8dd6635812b981c7b075.jpg
十间鱼虽然不尊老,但是很爱幼

十间鱼打天打地打空气,可就是不欺负小鱼。

这个特点是不是很意外?

如果你把非洲十间鱼和小型鱼混养,比如杂鲷,它们是可以和平共处的。

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

这个问题,哗仔也想不通。

十间鱼最痛恨的是同体型的观赏鱼,比如鹦鹉鱼,比如地图鱼,比如招财鱼,比如罗汉鱼,比如中型异形鱼,比如皇冠鱼。
可是它就是不碰比它小很多的鱼。

网上有个视频,就是表现十间鱼的这个特点的:饿了一天的一缸鱼,有十间鱼,还有一些小鱼,等主人把一大块猪肉丢进去以后,十间鱼疯了一样去捕食。

可是,既然这条十间鱼这么饿,它为什么不就近抓几条小鱼来顿小烧烤呢?
十间鱼的世界,哗仔表示看不懂。


fb5149093cc56e60b27a3747b7ff9897.jpg
3a0a4c575aa5c8ee6df12712bb15ec4f.jpg
十间鱼饲养要略,哗仔免费送给你

直接上干货!

第一点:十间鱼不仅打别的鱼,也会同种间打架,要解决这个问题,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养几条,养过金龙鱼的朋友一定懂得其中的道理,少养打,多养反而不打了;

第二点:龙鱼是可以压制十间鱼的,这个不假,但是你千万别找一条体型和十间鱼接近的龙鱼和它混养,这是极其作死的玩法;

第三点:如果你非要在鹦鹉鱼缸里混养十间鱼,那就注意搭配比例,鹦鹉鱼和十间鱼的数量至少是十比一,可是,就算是这样,你也未必混养成功;

第四点:绝大部分十间鱼是凶恶的,但是客观上也存在温顺的个体,如果你遇到了,不知是该恭喜你,还是该同情你;

第五点:挑选十间鱼是,不要选择躲在角落里的十间鱼,要选择到处游来游去的个体;要选鱼鳍张开的个体,不选鱼鳍耷拉的个体;

第六点:不要和水虎鱼混养,不要和红魔鬼鱼混养,最好也不要和青金虎混养,吃亏的是十间鱼;

第七点:绝大部分十间鱼是白黑相间的花纹,听说有黄黑相间的个体,哗仔没有亲眼见过,如果你看到了,记得拍个小视频给我,先谢过了!


哗仔心里话
如果你的鱼缸里有清道夫鱼,而且仅仅只有清道夫鱼,那么,哗仔强烈建议你买一条十间鱼放进鱼缸。熟悉哗仔的朋友,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建议,嘿嘿嘿~




    你与成功养鱼之间  只差一个哗仔的距离


图|来源网络


307b890ed7827bdb8e140399bc358abc.jp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收罗天下魟鱼资讯,做有价值的传播者!
微信:intothewin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